Archive for the 'CityU Story' Category

Re-appointment of the President

Monday, March 26th, 2012

The University is  pleased to report that the Council had passed a resolution to re-appoint Professor Way Kuo as President of CityU for another term at its meeting held on 20 March 2012. The new 5-year term of office will begin on 14 May 2013.

天降大任雖勞亦樂

Wednesday, October 26th, 2011
周雪鳳 (會計學榮譽文學士 1992)

eNet111-04現職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的周雪鳳(Dilys),可謂能者多勞。她歷任公職,熱心服務,又心繫母校,是現任的城大諮議會成員及城賢匯榮譽司庫。套用她自己的話說,這份成功「是上帝給我的,同時祂也給了我才幹、時間和其他一切所需用來配合的這些任務」。

儘管業務繁忙,Dilys也不忘抽空回訪母校並作出貢獻。除每年代表公司到城大做招聘演講,又在舍堂的「高桌晚宴」與宿生分享自身的職場經驗,成為後輩的明燈。談到在城大的難忘經歷,Dilys如數家珍,好像又回到了二十多年前在城大的青春歲月:「我是城大早年畢業生,那時的城大(前身為城市理工)校舍設於旺角中心,大概只有四百個學生,像個小社區,即使不同學系的同學也會認識的,又一起到酒樓飲茶。那時有位男生在校刊做編輯的,他知道我在中學讀過英國文學,在校刊中寫了一首詩給我,還專誠叫我留意閱讀。」至於在城大的學習,她說:「唸會計系的同學在畢業前都要考專業試,當年我不是一個很用功的學生,但當我羨慕一些同學在公開專業試中名列前茅時,居然自己也在英國特許秘書及行政人員公會(ICSA)的『公司秘書實務』一科考獲全球第一,實在令我喜出望外。」這足以證明城大的教育能為學生奠下堅實基礎,又造就了各門專科的菁英,在業界中綻放光芒。

大學畢業後,Dilys申請了六份工作,並獲得六份聘書,成功率可謂是百分之百。問到她的求職秘訣,她認真地說:「城大的學生其實一點都不差。最重要的是對自己有信心,要看到自己的價值。」她最終選擇了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從審計主任晉升至公司的合夥人,一做就是二十多年。Dilys有自己的一套工作哲學,她認為人總不能每事都親力親為,所謂「疑人莫用,用人莫疑」,建立互信是很重要的。「首先要信任下屬,讓他們先跟著我學習,再給予適當的授權,鼓勵他們自己去找客戶,這樣就可以栽培出一班能幫助到自己的下屬。其次要讓工餘時間過得充實豐富而多姿多彩,這樣的話就會設法讓自己的工作更高效,就能同時兼顧工作及生活品質。」

Dilys不但是事業女性,也是名賢妻良母,同時積極參與社會及母校發展。Dilys坦言以往任職城大校董會成員以及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會長使自己信心大幅提升,而這一切都歸功於上帝。她是一名虔誠的信徒,認為「機會不是自己抓回來的,而是神給予的。神要我做的事,我甘心樂意去做,祂會將才幹和恩典賜予我,使我得以成功,所以我做得格外輕鬆。」祝願Dilys的人生繼續豐盛燦爛,並以她的生命見證鼓勵及影響身邊的人。

 

You need to log in to vote

The blog owner requires users to be logged in to be able to vote for this post.

Alternatively, if you do not have an account yet you can create one here.

Powered by Vote I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