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 抱 夢 想   唱 出 未 來

In memoriam alumna Ms Sita Chan

We are deeply saddened by the news of alumna Ms Sita Chan (BA English for 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 who passed away in a car accident on 17 April.

Sita and her singing will be greatly missed by the CityU community. "I met Sita at the Homecoming Gala organised by the Alumni Relations Office last October and at the Staff Party in February this year, and was very impressed by her cheerful personality, professionalism and her support for the University," recalled Professor Way Kuo, CityU President.

Our deepest sympathies are with her family and friends at this difficult time.

相 信 有 很 多 人 都 愛 唱 歌 , 但 有 幾 多 人 可 以 真 正 將 興 趣 當 作 事 業 來 經 營 ? 而 Sita 就 有 這 個 機 會 和 運 氣 。

擁 有 一 副 金 嗓 子 的 Sita( 藝 名 為 陳 僖 儀 ) 受 父 母 親 影 響 , 從 小 就 耳 濡 目 染 , 對 唱 歌 培 養 了 濃 厚 的 興 趣 。 中 學 時 , 她 在 父 母 和 老 師 的 鼓 勵 及 支 持 , 她 曾 參 加 學 校 的 歌 唱 比 賽 , 並 勇 奪 冠 軍 。 而 正 是 這 個 殊 榮 , 給 了 她 很 大 的 信 心 。 「 後 來 經 老 師 的 介 紹 , 我 參 加 了 一 個 公 開 歌 唱 比 賽 並 進 入 了 決 賽 。 偶 然 的 機 會 下 , 評 判 讓 我 唱 了 試 音 帶 , 並 成 功 地 賣 出 不 錯 的 成 績 。 」 Sita 興 奮 地 說 : 「 之 後 就 開 始 唱 商 場 秀 , 一 直 到 畢 業 。 」 畢 業 後 , 她 就 投 入 音 樂 界 , 展 開 演 唱 事 業 。

談 及 城 大 , Sita 笑 得 很 燦 爛 , 仿 佛 又 回 到 了 校 園 的 青 蔥 歲 月 : 「 在 我 的 記 憶 裡 , 最 深 刻 的 印 象 是 一 年 一 度 新 一 屆 幹 事 競 選 參 選 團 隊 展 開 的 「 嗌 莊 」 宣 傳 活 動 。 穿 過 商 場 連 接 城 大 的 長 長 走 廊 以 致 校 園 內 的 電 梯 , 這 整 個 的 過 程 中 我 都 可 以 聽 到 他 們 力 竭 聲 嘶 的 「 嗌 莊 」 的 聲 音 , 非 常 熱 鬧 。 雖 然 沒 有 親 身 參 與 過 , 看 到 他 們 那 麼 努 力 , 讓 我 很 是 感 動 。 」 Sita 在 城 大 修 讀 的 是 英 語 及 傳 播 系 , 好 像 跟 現 在 的 職 業 風 馬 牛 不 相 及 , Sita 卻 笑 指 兩 者 是 息 息 相 關 。 「 我 在 大 學 獲 得 的 專 業 知 識 對 我 的 演 出 有 很 大 的 幫 助 , 尤 其 是 公 關 和 廣 告 方 面 的 知 識 , 讓 我 知 道 這 些 演 出 活 動 背 後 的 運 作 , 同 時 也 提 升 了 我 的 社 交 能 力 。 」

在 城 大 的 最 後 一 年 , Sita 終 於 確 定 了 自 己 的 人 生 方 向 : 做 一 名 職 業 歌 手 。 在 加 入 樂 壇 後 的 這 短 短 一 兩 年 間 , 她 已 經 成 長 了 很 多 。 「 以 前 在 唱 商 場 或 者 酒 店 演 出 的 時 候 , 可 能 不 會 有 太 多 人 專 程 來 看 你 唱 歌 , 大 多 數 是 路 人 或 經 過 的 人 在 聽 , 但 是 現 在 卻 是 有 人 坐 在 台 下 聽 你 唱 歌 , 有 你 的 歌 迷 支 持 你 , 跟 你 一 起 合 唱 。 」 Sita 難 掩 心 中 的 喜 悅 : 「 我 最 喜 歡 現 場 演 出 的 氣 氛 。 」 Sita 在 說 起 自 己 的 夢 想 時 激 動 地 表 示 , 與 歌 迷 一 起 大 合 唱 是 最 令 人 感 動 的 事 , 這 也 是 她 堅 持 走 下 去 的 動 力 。

對 於 未 來 的 計 劃 , Sita 希 望 能 有 一 個 屬 於 自 己 的 演 唱 會 , 並 且 能 在 音 樂 和 拍 戲 上 有 更 多 的 機 會 去 嘗 試 : 「 只 有 嘗 試 過 , 才 會 知 道 自 己 喜 歡 做 什 麼 。 就 像 大 學 裡 , 大 家 應 該 多 參 與 各 種 不 同 的 活 動 , 結 識 不 同 專 業 甚 至 不 同 學 校 的 朋 友 。 努 力 嘗 試 不 同 的 東 西 , 嘗 試 你 專 業 以 外 的 各 種 選 擇 , 這 樣 你 才 會 發 現 自 己 的 夢 想 到 底 是 什 麼 。 」

此 外 , 她 雖 非 常 忙 碌 , 但 仍 心 繫 母 校 。 她 加 入 了 「 校 友 大 使 計 劃 」 , 希 望 日 後 能 以 自 己 的 專 長 去 服 務 大 學 。


Source: eAlumNet, May 2012


© Alumni Relations Office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