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取40%折扣優惠
最新!💥 獲取ProPicks查看哪些策略擊敗標普500指數1,183% 領取40%折扣優惠

【網店經營】電器網店成新趨勢?7招教賣高價產品兼提高銷售額

發布 2022-7-18 下午12:24
更新 2022-7-18 下午12:47
【網店經營】電器網店成新趨勢?7招教賣高價產品兼提高銷售額

【網店經營】電器網店成新趨勢?7招教賣高價產品兼提高銷售額

在疫情衝擊下,實體店業績大受影響,相反出現了不少網店成功例子,令不少大型店舖都紛紛進駐網上市場。在這個大勢下,網店不再只是小店的天下,未來的發展趨勢亦因而有所改變。網店有何最新發展趨勢?點可以賣出高價產品突圍而出提高銷售?

為何要開網店?了解網店最新發展趨勢!

網店趨勢(一):越來越多大型店鋪開拓網上市場

根據Statista資料顯示,香港電子商務市場收入預計在2022年將達至254.98 億美元,收入年增長率則預計為14.18%。而SHOPLINE的數據亦顯示出,截至去年12月底,香港於網店平台註冊開店的商戶數目較2020年增長1.25倍。反映出網絡市場在疫情爆發後高速增長,零售業亦逐漸向網上市場 「大遷徙」。這個趨勢讓更多大型店鋪開拓網上市場,例如香港電器鋪Built-in Pro、超級市場百佳等。

網店趨勢(二):線上線下並行經營 (OMO模式)

根據SHOPLINE的數據,採用線上線下並行經營模式 (OMO)的香港商戶,平均訂單總商品交易額(GMV)比起只經營網店平台的商戶可高達5倍。由此可見即使大眾開始習慣網上購物,但實體店仍然有不可撼動的地位,因為在實體店裡試穿及試用是網店無法取代的體驗。亦正因如此,大部分的實體店商家開始採用OMO經營模式,以消費者為核心,在網上提供各樣的產品資訊,線下則有實體店讓客人試用及咨詢。客人可自行選擇於實體店或是網上下單訂購,加強購物的方便性,對銷售量有正面的影響。

網店趨勢(三):疫情帶起市民網購習慣

在疫情影響下,市民減少出門,亦開始習慣使用網上購物。即使在疫情緩和之下,實體店稍有起色。但網上購物不受時間及地點影響、並且全天候都能夠購買的特點,是實體店無法滿足的。因此電子商務可以說是有了飛躍式的進展,而且在未來仍然有發展趨勢。

網店賣咩好?3個賣高價產品的要點

網店經營要點(一):詳細列出產品資訊

隨着大型商店進駐網絡,網店賣的產品亦變得多樣化,也開始會有高價產品走進網購市場。而網購的最大劣勢就是在於客人無法實際看到產品的大小、材質、顏色等資訊。特別是在售賣高價商品,更要加強客人信心,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提供詳細的產品資訊。

例如大部分人都對數字沒有太大的概念,所以除了列出產品尺寸時,不妨在旁邊放上其他物品來對比,讓客人更有概念。此外,列出產品正面、背面及側面的相片,比起只貼上正面照也更能令客人了解產品,在腦海中建構更立體的畫面,也能加強客人下單的信心。

網店經營要點(二):鼓勵客人留評價

除非大眾對你的品牌非常有信心,否則大部分人在網上購買高價產品時,都會查香產品的相關評價,才會決定購買與否。評價除了是參考指標之外,其實亦是建立客人對自己品牌信心的其中要素,並且充當着實體店「人流」的角色。因此想吸引客戶的話,可以多鼓勵客人留好評,例如留評價並附上實物圖的話,下次購物可享有優惠等。營造出商品正在熱賣,並且好評如潮的感覺。

網店經營要點(三):讓客人隨時找到賣家

由於網店眾多,現今消費者對品牌的忠誠度亦大不如此。想經營好品牌,便要為客人提供良好的購物體驗。根據2021年的《網路購物消費行為調查》指出,想影響消費者決定日後是否持續光顧的決定因素在於「運送方式、運送時間、退換貨方式,及售後服務等」。

加上Meta公布的「2022年及未來數碼消費者」調查,顯示出66%的數碼消費者認為直接通訊能令他們對所購買的商品和品牌更有信心。所以想增加客人信心,便要讓客人能隨時找到賣家。提供良好的購物體驗,才能讓客人覺得付出高價仍然物有所值。

4招提升及捕捉生意機會

開網店第一招:自動化Whatsapp信息

就像之前提到,讓客人能隨時找到賣家是建立良好購物體驗的要點之一。但除非是大公司,否則難以24小時都有客服在線,這個時候Whatsapp的自動化信息就能幫得上忙了。現在有不少軟件可以建立自動回覆的機械人,能夠自動回覆處理產品詢問、購物車和結賬。就算有些問題需要真人客服處理,至少當客人聯絡時能收到回覆,亦能夠看到客服的上班時間等資訊,心理上就已經相對有安全感。

開網店第二招:結帳過程快捷方便

根據Meta的「2022年及未來數碼消費者」調查顯示,60%的受訪者表示希望能直接透過通訊平台完成訂單。說明簡單快捷的結帳過程對網絡消費者非常重要。假若需要在購物平台下單,亦最好在3個頁面內就能完成付款,並且在頁面上列出步驟程序,讓客人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步驟就能完成交易。

開網店第三招:送貨過程透明化

就像之前提過,「運送方式、運送時間」是讓消費者決定是否繼續光顧的因素之一,因此送貨過程透明化能夠加強及鞏固客人安全感及信心。試想像一下,你在網絡上買了一件產品,並收到了一組追蹤碼讓你隨時可以查看商品的出貨狀態。是不是比起賣家只說了一聲:「已經出貨」更讓你有安全感?因此想讓客人購物體驗良好,不妨由這些細節位做好!

開網店第四招:保持追蹤及與客人建立關係

Meta的「2022年及未來數碼消費者」調查亦指出,接近60%的消費者期望品牌在交易後,會傳送個性化內容及折扣碼。由此可見售後服務亦是消費者相當重視的一環。要知道經營生意的重點不只是吸引新客戶,培養回頭客同樣不可忽視。我們建議可以定時向客人傳送新商品或折扣的資訊,定時讓客人記起你的品牌,逐漸令他們成為你的忠誠客戶。

總結

隨着大型店舖進駐網上市場,我們可以預計香港的電子商務發展會繼續加速。市民會持續於網上消費,相信亦會有更多店舖採用OMO的經營模式,電子付款也會變得越來越方便。因此,便要從細節上讓客人有良好的購物體驗,才能從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更多內容:

【網店生意經】如何在飽和的網店市場突圍而出?

保值手錶的必備因素是甚麼?推薦3個入門級名錶牌子選擇

相關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作者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HK MoneyClub (www.hkmoneyclub.com)

最新評論

風險聲明: 金融工具及/或加密貨幣交易涉及高風險,包括可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金額,因此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加密貨幣價格波幅極大,並可能會受到金融、監管或政治事件等多種外部因素影響。保證金交易會增加金融風險。
交易金融工具或加密貨幣之前,你應完全瞭解與金融市場交易相關的風險和代價、細心考慮你的投資目標、經驗水平和風險取向,並在有需要時尋求專業建議。
Fusion Media 謹此提醒,本網站上含有的數據資料並非一定即時提供或準確。網站上的數據和價格並非一定由任何市場或交易所提供,而可能由市場作價者提供,因此價格未必準確,且可能與任何特定市場的實際價格有所出入。這表示價格只作參考之用,而並不適合作交易用途。 假如在本網站內交易或倚賴本網站上的資訊,導致你遭到任何損失或傷害,Fusion Media 及本網站上的任何數據提供者恕不負責。
未經 Fusion Media 及/或數據提供者事先給予明確書面許可,禁止使用、儲存、複製、展示、修改、傳輸或發佈本網站上含有的數據。所有知識產權均由提供者及/或在本網站上提供數據的交易所擁有。
Fusion Media 可能會因網站上出現的廣告,並根據你與廣告或廣告商產生的互動,而獲得廣告商提供的報酬。
本協議以英文為主要語言。英文版如與香港中文版有任何歧異,概以英文版為準。
© 2007-2024 - Fusion Media Limited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