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買樓移民應注意什麼?一篇睇盡6大熱門城市平均樓價及4大注意事項

買英國樓全攻略

在英國買樓應該注意什麼?近年熱門城市有哪些?如果您想在英國買樓移民或投資,除了需熟悉買樓手續外,更需深入了解英國樓價及最新熱門城市。本文將為您詳述4大英國買樓陷阱及注意事項,並盤點6大英國買樓投資的熱門城市,令您輕易入手高增值性之地段及樓盤。

英國買樓2大業權是什麼?需先釐清兩者分別

如果您正準備在英國置業,首先要分清2大業權,分別為「租賃業權」與「永久業權」,以下為兩者差異及注意事項。

英國買樓業權種類1:「租賃業權」- 土地歸政府所有

「租賃業權」指土地歸政府所有,而租借土地的人士需向地主繳納維護費及地租等費用,租借期限不定。值得留意的是,租賃者並不擁有土地開發權限。若您想購買租賃業權,需留意應盡量避免購買租借期為40年以內的物業,避免因時限而導致轉手時遇到問題,反而得不償失。

英國買樓業權種類2:「永久業權」- 直接購買土地的使用權

「永久業權」便是直接購買土地的使用權,購買者可以在土地上進行開發或建築房子。但若您想購買永久業權作投資之用,建議需先評估其增值性及該土地是否為熱門區域。

英國買樓移民流程有哪些?盤點5大主要程序

挑選到合適的英國樓盤後,該如何購買呢?馬上參考以下5步英國買樓流程:

  1. 繳交訂金:確認想購買的英國樓盤後,需先簽署預定合約及繳交訂金。
  2. 請律師擬定合約:聘請律師處理相關買樓事宜,例如:合約擬定、物業調查等,避免遇到法律上的糾紛。
  3. 簽署正式合約:簽訂律師所擬定的合約後,需先支付首期,才可進行下一個步驟。
  4. 申請按揭:向銀行申請按揭及估價,建議買家可諮詢多間銀行以作比較。
  5. 收樓:簽訂合約並申請按揭後,進行驗樓之相關事宜,建議先請專家來進行房屋檢測,以免日後遇上維修糾紛。

英國現樓樓價多少?解析6大熱門城市

對於有意投資英國樓的人士來說,挑選高增值性的地段相當重要,以下6個為近年最熱門城市:

  • 倫敦 (London):為港人移居英國首選,平均樓價約490萬港幣。
  • 曼徹斯特 (Manchester):吸引不少金融業及跨國企業進駐,平均樓價約200萬港幣。
  • 利物浦 (Liverpool):交通便利,近年陸續有大型重建工程,平均樓價約140萬港幣。
  • 李斯特城 (Leicester):擁有英國多個明星學府,平均樓價約200萬港幣。
  • 伯明翰 (Birmingham):為英國第二大城市,平均樓價約200萬港幣。
  • 愛丁堡 (Edinburgh):交通便利且金融業發展迅速,平均樓價約290萬港幣。

(關於更多英國樓價的介紹,請參考:【英國樓市總整理】曼徹斯特樓盤走勢如何?分析英國樓價及10大城市

英國現樓樓價多少?

英國買樓投資必知!切勿踏入2大陷阱

買樓最怕遇上收樓無期或投訴無門的情況,現指出以下2個常見狀況,幫助您做足準備,避免墮入坊間陷阱。

英國買樓投資陷阱1:無良的物業代理商

在英國的物業代理公司因不受政府管束,因此常常出現沒有註冊的物業代理,進行詐騙或濫收費用等惡劣行為。建議尋找代理商前,可先上網搜尋其公司背景及信譽等相關資訊,免照損失。

英國買樓投資陷阱2:爛尾樓

若您計劃在英國買樓花,建議需特別留意完工日期及物業聲譽,否則可能會遇到完工日子遙遙無期,更甚是無法完工的狀況發生(又稱為「爛尾樓」)。

(關於爛尾樓,您可能還會想知道:如何避開英國樓花陷阱?一文釐清7大注意事項、流程及常見陷阱

英國買樓投資需注意什麼?4大關鍵要點必知

在了解買樓流程及熱門城市後,以下將為您列出買樓的相關費用,例如:大約需要多少律師費?買英國現樓會產生哪些稅務?

以下綜合4大要點,給大家在買樓前參考:

  1. 在購買英國樓的過程中,當中多個項目需委託律師公正處理,因此必須預留部分預算作律師費之用,一般來說,其費用介乎於1,300到2,000英鎊之間。除外,建議在選用律師時需謹慎評估,以免遇到不良律師。
  2. 英國按揭類型可分為投資出租按揭及自住物業按揭,如果您是以投資為目的,可以申請投資出租按揭。但由於只有部分銀行受理申請,因此建議找專業代理經紀辦理,以增加成功申請的機會。
  3. 港人移居英國初期可能會遇到文化差異而無法適應當地生活的狀況,建議可先於當地租住半年後,了解風俗民情再買入,更能找到適合的樓盤。
  4. 英國買樓除了需繳交5%的印花稅外,買家也需繳交收入稅、市政稅及資產增值稅,而每項稅收會根據收入、個人所得或資產來評估應繳納的金額。

英國買樓移民推薦|15年房地產經驗-Red Brick Property

買英國樓流程繁雜,也需要注意買樓陷阱,如果您預計在英國投資或置產,建議您諮詢專業代理協助處理,推薦您擁有15年房地產經驗的Red Brick Property,集合各種優質英國樓盤,包括英國HMO多房式住宅、二手樓盤、英國現樓等,並定期分享英國置業投資的最新資訊,提供一站式管理、放租及放售服務等,為客戶帶來專業的投資物業分析,幫助您買到合心意的樓盤!

有關任何英國買樓移民的問題,歡迎諮詢Red Brick Property,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機會難逢 把握機會成為英國業主

名額有限 立即報名

姓名/Name*
電話/Tel*
電郵/Email*
您心儀的英國城市(可多選)*
購買預算*
【曼徹斯特物業市場分析 實體講座】

立即報名 把握機會

【港人熱門移民英國城市分析Manchester 線上講座】

立即報名 把握機會

曼徹斯特M3 One Victoria 展銷會及免費講座

名額有限 立即報名

【英國自住及投資首選 - 曼徹斯特One Victoria線上講座】
You are not permitted to submit this form!

立即報名 把握機會

曼徹斯特 One Victoria展銷會及免費講座

名額有限 立即報名

You are not permitted to submit this form!
機會難逢 把握機會成為英國業主

名額有限 立即報名

姓名/Name*
電話/Tel*
電郵/Email*
您心儀的英國城市(可多選)*
購買預算*

英國BNO・税務・投資全攻略分享會

機會難逢 把握機會成為英國業主

名額有限 立即報名